全国信誉第一的网投平台_十大网投靠谱网站【权威认证】

杨应崧教授来校作“质量文化月”专题报告
日期:2022-12-16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的重大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学校“质量文化月”活动部署,学校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任杨应崧教授于1216日来校作题为《教学诊改  智能化——促进院校治理能力提升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等到会参加。

此次讲座杨应崧教授从教学诊改究竟是为了什么、诊改干了什么获得了什么、教学诊改怎样深化推进、诊改和智能化是什么关系、关于教学诊改若干思考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杨教授指出当今时代在变、世界格局在变中国也在变,与之对应的职业教育也发生了变化,我们必须对“变”有清醒认识,依靠改革应对变局,才能实现教学诊改的根本任务即促进院校“治理”能力提升。

杨教授指出通过诊改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包括诊改8大核心理念、“55821”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架构、“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等阶段性成果。职业院校在诊改实践中取得了可借鉴的经验,师生员工回归了主体地位发挥主体作用,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学校完善现代职业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探索了路径促进了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为了更好的实现教学诊改的深化学校要传承自我革命精神,并以此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大支撑在诊改实践中涵养,以“5个转变”为主攻方向,以实现“六个化”为目标,抓住人人、过程、常态这3个关键词,着力营造“三共”良性机制沉下心来扎实开展诊改。在论述诊改和智能化的关系时,杨教授指出当今世界科技迅猛发展,诊改工作应依托信息化平台运用大数据建模,准确把握事实,使信息化平台数据成为督导、评估、考核等的主要依据。

最后杨教授还围绕教学诊改和日常工作的关系、教学诊改和教学评价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指出教学诊改的实施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是许多院校的实践已经证明诊改可信可行、能为院校高质量发展和师生员工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要鼓足信心与干劲定能把“难”变成“不难”。

此次讲座更加明确了教学诊改工作对于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强调了教学诊改工作中应该充分考虑到的点、线、面因素,为全国信誉第一的网投平台的教学诊改工作注入一针强有力的助推剂。(质量管理办公室 禹文进/文 新闻中心 周悦/摄 丁才成/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