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誉第一的网投平台_十大网投靠谱网站【权威认证】

经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日期:2022-12-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12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在合一楼C3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标,副书记华亚,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经管学院副院长罗元主持,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现场观摩。

经管学院院长李仁璞在开场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学院积极借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打造“经管课程思政育人共同体”,依托项目实训平台将课程思政教育从课内延伸至课外,从理论扩展到实践,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比赛中,由各教研室、学工办选拔推荐的8名教师依次现场说课。各参赛教师在15分钟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与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会计教研室邹娜娜老师荣获一等奖。

徐标总结指出,此次说课比赛展示了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积极探索和投身课程思政建设的热情。他希望,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通过系统化实施课程思政,实现深化专业认识、活化综合能力、强化思想素质的效果,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

本次大赛为教师们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展示、相互学习的平台和机会,有利于增强教师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到专业课程的主动性,激励教师从育人本质要求出发,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经管学院 代姗/文 蒋小丹/摄 罗元/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